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市委政法委督导调研米易县“双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日,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杨剑带领督导调研组到米易县,对县、乡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简称“双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调研。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富友、县司法局局长罗文颖陪同调研。

  

调研中,督导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县级中心及撒莲镇、丙谷镇、攀莲镇、普威镇、白坡彝族乡、麻陇彝族乡中心建设工作,听取了“双中心”建设情况汇报,查看了“双中心”场地建设、部门资源整合、制度建设等情况,并与县、乡镇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接待、纠纷化解、部门联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调研组指出,“双中心”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平台。“双中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统筹各部门力量,搭建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和网络,对群众诉求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努力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一站式解纷服务的目标。  

督导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双中心”建设,要强化资源整合,按照“实体化、实战化”要求,进一步整合相关部门、行业资源以及各类社会组织力量入驻中心,建设“一站式”中心。要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健全运行机制,完善工作流程,规范矛盾纠纷调处,确保中心顺利运转,全面提高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把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打造市域社会矛盾“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