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撒莲镇禹王宫村草场镇龙华村荣获“四川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四川省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按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推荐工作的要求,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创建工作。

  创建工作于今年全面开展,经推荐、考察、审核、公示等程序后,撒莲镇禹王宫村、草场镇龙华村凭借完善的组织建设、规范的基层制度、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显著的法治建设成效、健全的治安防控体系等条件,于9月26日成功被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命名为第一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下一步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将以此为契机,为其他各村社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树立学习借鉴的样板和标杆,着力夯实城乡基层治理的法治根基。并加强对撒莲镇禹王宫村、草场镇龙华村的动态管理,强化指导督促,严格“亮牌”管理,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