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进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推动构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法治环境。4月15日,米易县司法局积极参与县委国安办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县委国安办、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物品和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有关法律知识。现场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袋2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9人次。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手段,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