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0日下午,米易县司法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攀枝花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火期法治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攀司发〔2021〕3号)文件精神。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始终把法治宣传贯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全过程,充分依托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执法监督和法治宣传工作指导,主动将《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纳入全县普法责任清单,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述法重点内容,纳入“一月一主题”重点法治宣传活动;动员普法讲师团为各级各部门开展防灭火法治教育提供师资;持续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层层抓实宣传措施,最大程度推动防灭火法治宣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