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司法局召开司法所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9日下午,西区司法局召开了司法所长工作会。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峥主持会议,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司法所所长汇报了四季度工作和重点人员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步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社区矫正管理局通报了2020年第四季度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分析了社区矫正工作形势和存在主要问题。最后,谭峥就岁末年初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首先对各所汇报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讲评,对全体工作人员规范执法,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社区矫正管理方法和管理模式,对监管的重点人员时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进行了肯定。她要求:一是把控好重点人员,临近年底,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司法所一定不要顾此失彼,要抓住工作重点,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超前化解问题隐患。二是注意方式方法。在与社区矫正对象的沟通交流中,尤其是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因人施教,努力改变他们消极、负面的心理状态,以便使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努力改造自己。三是务求工作实效。社区矫正对象案卷评审是确保社区矫正档案完整规范、合法有效的重要举措,审卷工作一定要严密组织、认真扎实。

会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与《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西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与辖区内6个司法所签署了《社区矫正相关工作委托书》,委托协议期限为一年,每年签订一次。由委托方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和被委托方各基层司法所负责人签字盖章。社区矫正管理局委托授权各司法所协助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明确告知了各司法所应尽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被授权司法所在委托权限范围内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通过授权委托,社区矫正管理局进一步落实了各级社区矫正机构的责任义务,对推进西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