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仁和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学习《社区矫正法》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学习

《社区矫正法》

 

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学习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增强社区矫正意识,自觉接受改造教育,6月30日上午,仁和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此次学习,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涉及社区矫正人员的权利和管理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矫正机构涉嫌侵害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的监督管理措施,告之社区矫正人员可以向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和检举。同时,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应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每月必须按时汇报教育学习、工作和个人思想情况,外出必须请假。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服从监管的意识,端正了思想态度,增强了法治观念。社区矫正人员也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听管服教,做个遵纪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