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讲故事”、“共交流”、“自领悟”东区司法局开展爱岗敬业主题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推进“文化引领、‘四德’夯基、助力新生”教育帮扶活动,5月以来,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及时谋划、科学部署,分“讲故事”、“共交流”“自领悟”三个阶段,组织各基层司法所以“爱岗敬业,自我完善”为主题,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在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此次活动主要在线上进行。

   “讲故事”,5月上旬各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线上分享各自感触深刻的爱岗敬业小故事,着重引导其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矫正对象路某,讲述了一个在敬老院工作的朋友爱岗敬业的小故事,她不怕脏、不怕累,耐心为老人服务,真心照顾和关怀老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个人的大爱,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受触动。

   “共交流”,通过微信群、QQ讨论组,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爱岗敬业的交流大讨论。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在讨论中透露,为了完成任务,在网上现找的小故事,但是看到路某分享的故事后,自己也深受教育。诚然讲到,自己身边也有很多爱岗敬业的平凡人,但由于个人心态原因,而没有去发现、去感受社会所存在的真善美,从而使自己对社会产生偏激认识。

   “自领悟”。通过前两个阶段的活动,不少社区矫正对象开始思考在今后的日子里,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事业才能有新的发展,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人生能再出发。也有不少社区矫正对象在思想汇报中表示,“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的道理,其实这个大家都懂,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矫正对象能在工作、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立足岗位,扎实干好每一项工作,激发出更多对社会正能量的感悟。

   借助“文化引领、‘四德’夯基、助力新生”的教育帮扶活动,东区司法局以“文”代“矫”,以“德”化人帮教模式,坚持德治与法治相结合,促进社区矫治取得更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