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东区积极助力市城乡规划条例立法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5月14日,市司法局在攀枝花市会展中心202室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城乡规划条例》立法论证会,市规划、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代表和东区、西区、仁和区、盐边县政府法制人员以及各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立法专家参会,会议就《攀枝花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代拟稿)》(以下简称《条例》)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政府和有关法律专家的意见,讨论了修改完善法规条文的建议。

  城乡规划立法是服务“两城”建设,促进攀枝花市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完善政府立法和依法决策机制也是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完善政府立法相关配套制度,健全政府立法立项、起草、论证、协调工作机制。东区积极参与《条例》制定,从市司法局前期启动立法工作,到后期《条例》草案几次征求意见,东区司法局为修改完善法规条文深入地了解客观实际情况,了解群众的立法需求,找准法规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沟通协调、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意见,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治理提供坚实立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