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仁和区再创4个“省级规范化司法所”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仁和区司法局大河中路司法所、同德司法所、大田司法所和仁和司法所被四川省司法厅授予“省级规范化司法所”称号。截止目前,全区14个司法所已全部完成规范化建设,其中5个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先后授予“省级规范化司法所”称号。

自开展司法所规范建设工作以来,仁和区司法局“抓规范、创一流”为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管理,夯实基础,增添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区司法局每月组织局机关和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学习,不定期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信息报送、人员信息录入、卷宗内容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对新来的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辅导, 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各项业务技能。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区司法局按照规范化司法所标准,司法所配备了面积不少于120平方米独立的业务用房,规范了统一的司法所外观形象及室内设置,完善了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安置帮教、档案管理、值班备勤等业务功能,配齐配全装备设备,全面提升司法所庄重规范的形象。

 

三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请示汇报制度、政治业务学习制度、岗位目标责任制度、执法监督与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信访制度、考评奖惩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统计报表上报制度等各项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程序,保障司法所业务工作和日常工作管理有序,高效运转。

四是加强业务建设。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有声有色;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再上新台阶;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稳步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做到应援尽援,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面对荣誉,区司法局在巩固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将再接再厉、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发挥好“维护基层平安和谐”的职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