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咬紧牙关 坚持到底

——王珊常委对东华街道“防聚集、固成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积极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3月13日,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珊为组长的“防聚集、固成果”专项督查组一行再次对东华街道及相关部门(单位)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整合力量下沉、工作落地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查组成员和街道相关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组从龙珠下路口沿街查访至金瓯广场,对街道落实防聚集宣传引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对阳光红超市、报亭豆腐摊、春家东北味道、红蜻蜓蛋糕店、卤菜店、电信手机店、攀西土特产等店铺复营业情况以及人员聚集扎堆、口罩佩戴情况进行了督查,还与在现场开展巡查和劝导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流。王珊部长对东华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聚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与街道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王珊部长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街道、社区和部门越要克服长期抗疫带来的疲惫厌战、松懈麻痹情绪,进一步履行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要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不胜不休,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战果。一是再加强宣传劝导,防止扎堆聚集。针对小区、街面、广场、公园等场所,街道、社区要继续整合力量下沉,安排专人加强巡逻劝导,特别在公共广场和公众游园等区域,加强对散步逛耍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不相对集中的劝导;二是加强行业指导管理,有序促进复工复产。市场监管部门要尽快制定出台申请开业程序、标准、规范及防控管理措施,确保夜市、小门面、小吃店能积极、有序、稳妥、安全地恢复经营,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生活回归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