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法治下乡“暖冬行” 助推乡村振兴“法先行”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4日,由中共盐边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盐边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新九镇举行,盐边县司法局红格司法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扎实推进“法律七进”活动的开展,助推法治盐边更上新台阶,红格司法所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把“法律进乡村”活动与“三下乡”活动相结合,联合盐边县三才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组建了法律服务小分队,现场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为基层群众带来了一场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宪法、公共法律服务、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引导群众形成依法办事的好风气,通过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专职律师现场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了“送法下乡”的实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环保袋500余个、法治围裙5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