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米易县司法局积极参加新春送法进乡村活动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地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先进技术,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2020年1月8日在新山傈僳族乡坪山村和普威镇龙滩村拉开帷幕,县司法局作为成员单位参加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新春游园活动、书写春联,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热烈的掌声。节目演出过程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法律七进”农村篇读本及米易县普法顺口溜、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余次,让广大群众在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里也能接受法律知识的熏陶。

     

通过六天,十一场的宣传活动,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营造全县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精神,让法律更加贴近生活,大大提高法治宣传效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