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盐边县司法局桐子林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牢记遵纪守法底线 切勿走上重新违法犯罪的道路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127日盐边县司法局桐子林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教育学习活动中,该所司法所所长组织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强调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远离黑恶势力,切勿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呼吁他们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随后,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重点学习了犯罪和刑事责任章节,对犯罪概念、故意犯罪、过失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特殊人员刑事责任能力等条款及司法解释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身边案例对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矫正人员要提高在刑意识,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要求社区矫正人员把刑期当学期,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切勿参与任何违法违纪活动,时刻牢记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遇事及时汇报,切勿以身试法。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观念,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纪律意识,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他们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