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西区司法局格里坪镇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学习宪法

来源:西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近日西区司法局格里坪镇司法所组织辖区所有在矫正对象进行宪法知识教育集中学习。

  学习中,重点对宪法修正案中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从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角度,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教育社区矫正人员在遇到困惑时如何理性分析,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通过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让社区矫正人员深受教育,使他们认识到法律不是冰冷枯燥的条条框框,而是和每一个人的言谈举止、衣食住行密切相关,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通过学习宪法知识,让社区矫正人员知晓宪法权威,进一步意识到自身犯罪行为给社会和他人造成的危害,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有利于培养社区矫正人员敬畏宪法、端正服刑态度,积极服刑改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