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盐边县司法局以“法律扶贫”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1日,盐边县司法局组织帮扶干部深入的红果乡省棚子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了一次法律知识和扶贫惠民政策的培训,用“法律扶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活动现场,司法局法律专业干部着重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对象、范围和申请援助的程序,着力为贫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努力防止贫困群众因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而致贫返贫,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劳动法》、《合同法》、《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同时,扶贫专干对金融、教育、医疗等精准扶贫惠民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就扶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培训效果十分明显。活动中,共发放法律书籍和慰问小物品,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

  为使精准扶贫工作更有实效,司法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法律扶贫”工作,要求干部深入扶贫户家中除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外,还要了解群众急需的法律知识,切实为帮扶对象送上实用的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