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严部署 强举措——米易县司法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米易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5日,米易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县扫黑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要求新安排。并结合县司法局实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持续深入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传达了市司法局《关于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抓牢司法行政三个重点推进各项工作,紧盯问题清单确保整改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以中央督导组反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持续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工作,细致梳理人员管控、教育转化、线索摸排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不留死角,确保机制规范、措施有力,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二是针对线索排查和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排查,在按要求汇报县扫黑办、市司法局的同时,要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职能范围内的进一步核查工作,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方针,力争将线索挖干挖净,并建立完善相关档案资料。三是针对律师参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积极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涉黑涉恶案件律师参与辩护代理情况、司法行政机关指导监督情况及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按照辩护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四项制度要求推进相关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兵在会上指出,全局干警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持续学习领会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充分提升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更高的起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相关准备,以迎检工作为契机,推动全局各项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安排部署在基层司法行政机关落地生根,推进法治米易建设,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人:邱晨光 817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