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315普法宣传面对面 筑牢消费者保护墙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优化提升消费环境,建好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东区司法局在太古广场积极参与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围绕“畅享花城生活 激发消费活力”主题,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为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推进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着力提振消费信心贡献法治力量。

  “同志你好,我想了解下在网上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后该怎么维权......”“你好,我之前在网上购物遇到了一些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办......”在东区司法局展台前,工作人员一边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一边认真倾听市民群众疑问,对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维权、矛盾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并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以及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类法律小知识,专业的知识与热情的服务获得群众的一致认可。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有利于提高市民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进一步增长群众消费底气,提振群众消费信心。

审核: 吴大志   责任编辑: 邓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