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法律援助进乡村 送法到乡暖民心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响应市委宣传部组织的“三下乡”活动,2024年2月4日,西区法律援助中心以切实增强农村群众法治意识为目标到格里坪庄上村为当地村民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为村民送来冬日温暖。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资料,并向大家重点讲解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等相关知识。同时,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有关物业纠纷、工伤事故、农民工欠薪、机动车事故责任纠纷、抚养赡养等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近半天的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传播了法治观念,充分调动了广大村民学法守法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为文明和谐乡村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

审核: 黄兴   责任编辑: 吉佐鲁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