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帮扶在行动,教育在深化,感化在心灵

——东区司法局开展2023年春节两类人员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刑满释放人员重新犯罪,鼓励其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增强其对生活的信心和对未来的希望。东区司法局在2024年春节来临前开展两类人员帮扶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共帮扶慰问了23名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通过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在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春节的同时,东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直接的接触交流,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使得工作人员能够更准确地把握他们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为预防和减少再犯罪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一直以来,东区司法局始终坚持“帮扶、教育、感化”理念,此次春节慰问活动,不仅为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为他们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构建一个更加和谐、包容的社会环境,让困难两类人员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积极表现,早日回归社会。

审核: 吴大志   责任编辑: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