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中共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一季度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会议精神的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全市2020年一季度项目竞进拉练活动座谈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2020年一季度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会议精神,研究2020年项目申报和项目推进工作,再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2020年项目建设有效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及时传达,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一是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市司法局召开了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全市2020年一季度项目竞进拉练活动座谈会精神,并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了会议精神,做到层层传达会议精神,按照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和不拘一格的创新精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谋划、招引、建设的要求,号召全局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同时认真开展讨论研究,针对当前项目申报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按照全市2020年一季度项目竞进拉练活动座谈会精神要求,结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项目建设重新选址和工作进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再次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工作任务和预期目标,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领导负责推动、有具体人员负责,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二、强化举措,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抓好储备项目申报。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契机,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结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发展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司法系统发展短板和瓶颈制约,积极申报了攀枝花市刑释解矫人员安置帮教基地、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二期扩建项目、攀枝花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等三个重点项目,投资额共约6.9亿元,争取纳入攀枝花市十四五规划。428日,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强带队,专门到司法厅对接项目建设工作,为我局申报项目提供指导。二是抓好建设项目推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由于用地和国家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用地冲突,现在已经停止在原址的所有建设活动。经过积极汇报争取,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于426日确定攀枝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项目重新选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积极会同发改、财政、住建、审计等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因攀枝花强制隔离戒毒所项目变更选址带来的合同解除和费用清算等问题。积极对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尽快确定攀枝花强戒所项目变更选址用地红线,以三季度开工建设为目标,倒排工期,压实各参建单位责任,以强力手段推进项目建设。

 

                            中共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