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在全国人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厅、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全力以赴、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防范和值班值守,他们有的在一线,有的在岗位,他们一直在路上。

是一面旗,领导率先垂范在一线。国庆期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各级值班要求落地落实。强化节前督导,921日起,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市仲裁委、市医调委等直属单位督导安全隐患排查、重大风险防范和应急值守机制启动情况,严防松懈麻痹大意,确保机制运行正常。强化节中检查,101日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带班坐班,在重要时段深入重要场所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部分市、县司法局主要领导以身作则、自加砝码,每天与值班值守干部一起坚守岗位,为大家鼓劲打气,随时保持应对突发事件的积极态势。强化节后督办,落实专人收集汇总国庆节期间接报的值班值守报告、机制运行问题等信息,分管领导直接安排督办,切实强化值班值守效果运用。国庆期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参与率、直属单位督导检查覆盖率实现两个100%”

为一条心,干部忠诚值守在岗位。严格落实各级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于921日同步启动“24小时值班响应三级带班值班值班机制,印发值班须知”“报告模板,确保统一标准、齐心协力,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市司法局统筹安排38名在编在岗人员,整编17个值班组,双人双岗24小时在指挥中心值班,通过电话、传真、视频系统全面收集掌握全系统值班值守情况,坚持每天不同时段逐一向市委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省司法厅等报送值班值守情况,确保值班机制高效运转,安全稳定情况传报畅通。直属单位、县(区)司法局立足职能、扬长避短,坚持在指挥中心、机关一线、监区场所和面向群众重要窗口值班值守,确保特殊人员和重点人员在管严管,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守岗。基层司法所充分发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源头治理作用,全面掌握国庆节期间社区矫正在册人员、安置帮教人员和矛盾纠纷重点人员动向,协同地方有关部门深入街区市场、田间地头开展巡逻排查。国庆期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参与值班值守干部占到全系统在编在岗干部总数的70%,值班工作衔接、接电接报、上传下达实现零失误

有一股劲,司法行政担当在路上。充分发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同步启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全系统未发生任何安全稳定和突发事件。防范风险不放松,重点从戒毒人员、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人民调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等群体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防范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其间,市医调委积极对接市内各大医院,做好涉稳医患纠纷防范;西区司法局专门派出工作组,会同成都市共同做好涉稳攀枝花籍人户分离安置帮教对象稳控工作。扫黑除恶不停步,将扫黑除恶与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强化宣传引导、线索排查和信息报送,以文件形式明确要求各县区司法局在国庆节期间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法律服务不懈怠,全市法律援助、公证、鉴定、律师等机构行业扎实落实国庆期间值班要求,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坚持热线畅通,确保岗位有人,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国庆期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守在一线、坚持在岗位,坚定走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的路上,实现国庆期间全系统工作安全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