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五心服务”撑起从优待警“温情伞”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司法局立足五心服务,从全局着想、从长远着眼、从关键着笔、从细处着手、从实处着力,全面系统深入了解干警所急所需所盼,真正做到工作上支持、学习上助力、生活上关心、制度上落实、经费上保障,不断将暖警、爱警、惠警、强警、励警措施落到实处,在纵深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生动实践中,让干警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以温馨家访为契机暖警心,助力暖警关爱行动。通过预约制”“邀约制家访架设两座良性互动温馨桥;按照机构层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实行三级家访,做到全面覆盖、人人受访;搭建组织~个人”“单位~家庭”“干警~家属”“领导~个人四道互通互信直达车,切实用好感情交流纽带,体现组织关怀;细化八类必访必谈关键点,让温馨家访既全员覆盖又分类实施,既全面展开又有的放矢,真正实现以家访促家风,以家风促作风,以作风促工作的目标。

以绿色通道为桥梁爱警心,助力爱警护航行动。主动与市卫健委联合成立攀枝花市司法行政干警紧急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调度、管理我市司法行政干警紧急医疗救治工作;指定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 3 家三级甲等医院和十九冶医院、仁和区人民医院等 6 家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为因公负伤、在工作中突发疾病以及患危重症的干警开通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干警进行无障碍收治、无条件施救和先救治后结算。

  以健康体检为媒介惠警心,助力惠警筑基行动。立足干警职工身心健康是司法行政事业良性发展、持久发展的根本,积极与市域内三甲医院沟通对接、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体检方案,并按照提前通知、有序组织、分批进行的原则,组织开展干警职工健康状况大排查,动态完善干警健康档案。同时,借助司法行政大讲堂邀请心理健康专家为干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化解心理健康问题。

  以继续教育为抓手强警心,助力强警提能行动。印发《攀枝花市司法局在职干警继续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定》,建立三级申报审批机制让干警学习上有门,干警有意愿参加在职学历学位教育的,可以通过干警个人书面申请、职能科室审核备案、党组集体研究决定的程序有序进行;建立经费激励保障机制让干警经济上减负,对于干警在规定学制时间内完成学业的,可按一定比例给予报销;完善请假制度让干警时间上分忧,干警参加继续教育期间需要占用工作时间的,在出具相关证明后,可按要求履行请假手续予以保障。

  以荣誉退休为导向励警心,助力励警传承行动。在及时为干警办理退休待遇审批等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一次正面引导谈心谈话、建立一套服务管理台账、举行一次荣誉退休仪式,不仅让全体干警感受到从事司法行政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还引导号召退休干警充分利用专业特长参与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社会治理、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等志愿服务活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