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三项举措”扎实推进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市司法局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深化忠诚、尚法、纪律、标杆四支铁军建设,采取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大力实施政治铸魂行动、法治建设行动、法治保障行动、夯基固本行动、素质提能行动五大行动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忠诚担当上下功夫,把对党的忠诚体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上;在见诸行动上下功夫,把讲政治落实到司法行政全过程、各方面,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二是聚焦管党治党,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责任清晰、职能衔接、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大力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五好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工作法,开展党小组战斗指数、党员先锋指数考核,不断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三是着力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围绕纪律作风整顿锻造司法行政铁军,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廉洁自律新风正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化正风肃纪督查,深挖隐形变异问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八心工程,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发展。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在勇于创新上展现新作为、在为民情怀上展现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