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 “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的“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文件精神,持续整治“窗口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规范窗口服务行为,优化窗口服务效能,市司法局召开“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出席会议,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文件精神,解读了《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清单》,明确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整治重点、工作阶段、措施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夯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窗口腐败”问题,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消耗的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辜负的是基层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窗口部门及相关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遮掩、不回避,对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各阶段时间时间节点和要求,积极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新旧问题一起改,关联问题一同抓。

会上,杨俊强调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主动性。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从讲政治的高度,将“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自觉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进一步紧盯重点,强化“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要重点聚焦“服务窗口公职人员、办事人员勾结中介牟利、为民服务意识淡薄、为民服务能力水平不足和效率不高”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压实责任,提升“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效性。要把“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深度融合,改革完善制度机制和配套管理制度体系,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