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到市司法局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4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全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组长程膑带领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莅临市司法局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

汇报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汇报了市司法局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及落实“三个规定”等方面的情况。明确表态,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巡查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决配合巡查组高质量完成巡查任务。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前期教育整顿工作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巡查组反馈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限时整改到位,真正做到以巡查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着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程膑指出,此次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是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联合开展的一次专项巡查,被巡查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巡查组的工作,按要求如实报告情况,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和必要的工作条件。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要求,围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研究、再抓实,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巡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等形式,深入了解市司法局党组2018年以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一把手”抓队伍建设情况;领导班子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等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干警廉洁执法和纪律作风、执法司法为民作风等情况;局党组开展选人用人,干部与岗位匹配度、岗位交流、队伍管理等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队伍年龄资历、思想状况、能力素质、职级分布等情况。并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台账、《自查事项报告表》、谈心谈话记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检查。巡查组对市司法局队伍建设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提出了改进要求,指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