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司法局于2020423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毅,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社区矫正管理股负责人、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人员共计14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就2020年一季度社区矫正稳定形势和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负责人传达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市2020第二季度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毅所长对2020年一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找好抓实。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要清醒地认识到,防境外输入形势还比较严峻,疫情反弹风险大。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定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不能放松警惕产生麻痹厌战情绪,继续抓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二要抓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各县(区)要把《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二季度的重点工作来抓,要在前期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领悟,确保每一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都能把《社区矫正法》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加强工作制度的梳理,注意新旧对照,认真梳理问题,及时修订完善,确保执法依据和工作制度顺利过渡。三要加强“万案大评查问题整改工作。要对评查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形成台账,落实挂账销号。要在纠错补瑕上下功夫,见真章。持续在成果转化上加力加劲,毫不放松麻痹,切实通过专项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提高队伍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