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代拟稿)》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6日,《攀枝花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代拟稿)》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出席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钒钛新城管委会、攀西科技城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攀枝花学院立法专家,市司法局立法科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陶云东主持。

座谈会就《攀枝花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代拟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代拟稿)》)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法律专家的意见,讨论了修改完善法规条文的建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起草单位介绍了《条例(草案代拟稿)》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城乡规划管理,统筹协调城乡空间布局,优化人居环境等内容,从立法总体思路,立法原则和依据、草案体例设置、部门职责分配、具体条款必要性、合法性和可操作性等内容进行讨论、研究,提出数十条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城乡规划立法工作是服务“两城建设,促进我市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立法参与单位要密切联系、协同配合,立足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城乡规划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出地方立法的精准性和适用性,突出攀枝花特色,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治理提供坚实立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