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研究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12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贾瑞云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履行法治新使命 护航英雄攀枝花五大行动方案》《文静同志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事宜。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文静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把政治引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履行法治新使命 护航英雄攀枝花五大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活动载体,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和司法行政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文静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是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主体,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迅速启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政工部门或机关党的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迅速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三是加强联系指导。主题教育要在市委巡回指导组指导帮助下进行,重大情况要及时向市委或市委巡回指导组汇报沟通,确保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四是抓好统筹兼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主题教育引领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推动主题教育,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相辅相成,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转发省委政法委《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切实做好当前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