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期学习教育工作

——全力推动先期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为了更好的打好主题教育基础,把学原著悟原理的学习教育工作做实、做深,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吃透,攀枝花市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党建大局,秉持“快、活、深、动的原则,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排部署先期学习教育工作。

一是“风劲帆方疾,安排部署。按照省司法厅和市委的相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践行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活动,印发《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期学习教育的通知》,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提前谋划布局,快速安排部署先期学习教育工作,为下一步全面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前打好思想基础,做好理论储备。

二是“千树万树梨花开,方法措施。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诣,融入三线精神,立足“1+4”新职能,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一把手上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走上讲台,以牢记法治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题,给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上党课。感悟式学习,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钢铁是怎么炼成的,开展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主题党日参观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全市党员律师在攀枝花英雄纪念碑举行以“弘扬三线建设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律师为主题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系列活动。服务到身边,组织党员律师在中心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发放法律和环保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案例分析法制课等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

三是“鸟欲高飞先振翅,介入程度。先学一步打基础,深度介入悟原理。各单位(部门)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支部学习会、主题党课、集中培训,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的规定书目,培养阅读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全体干警职工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学习大国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渠道,通过自学相关学习材料,做到系统全面学,思考领悟深和融会贯通好。紧密结合忠诚、尚法、为民、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围绕初心和使命开展大讨论,带着问题、思考和目标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正式活动中。

四是“齐心同所愿,上下一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响应,积极动作,认真学习上级精神,自觉完成本级科目,创新思考下步举措。将先期学习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进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先期学习教育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