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举办了“从破产管理人视角看企业合规管理”法治攀枝花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于3月16日在含章书院市民论坛举办了“从破产管理人视角看企业合规管理”法治攀枝花讲座,讲座邀请市政协社法委全体委员以及企业家、社会团体、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法治攀枝花讲座走进含章书院市民讲坛,主要是向全市各行业、各领域以及广大群众宣传我市法治建设的主要工作,展示法治攀枝花建设工作的主要成效,传播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好声音,进一步提高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法治理念,营造浓厚依法治理氛围,引导大众积极参与全市依法治理工作。本次《从破产管理人视角看企业合规管理》讲座是为回应市政协委员对企业合规经营以及破产管理方面的关心关切而举办的,通过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市政协委员对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讲座由市政协委员、四川广聚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明华主讲。李明华围绕企业合规管理的含义由来、企业合规管理的作用、合规风险的主要类型、破产管理人的职责权限及破产财产分配顺序等五个方面,结合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对企业合规管理进行全面、深度解析,并结合国内外企业管理的实践案例多维角度解析企业合规管理的重要意义、企业合规管理建设注意事项,指导企业做好合规风险防范工作。

       参加本次讲座的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这样的讲座,此类讲座既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市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推动企业健康成长;又有利于推动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