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政府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22日,2021年政府立法计划项目论证会在市司法局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强主持,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级部门、各县(区)政府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同时邀请政协委员蔡宏图列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就《攀枝花市城建项目配建公交站场管理办法》及《攀枝花市巡游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立项必要性、制定目的、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进行详细介绍,市林业局也同样仔细分析了《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的立项必要性、可行性等情况。各参会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各自职责,针对三项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展开热烈讨论,从项目可行性、紧迫性和社会稳定风险等层面发表各自意见,为确定政府立法计划提供了坚实的论证基础。

会议强调,政府规章是地方立法权的重要体现,各参会单位要充分认识我市政府立法工作的重要性。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各主管行业的牵头工作,积极配合政府立法意见征求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考虑立法项目可行性、操作性和社会稳定因素,做好政府立法制定工作;

三是要提前部署,认真思考,为政府立法提供优质储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