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2023年攀枝花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数据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攀枝花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于615日开始,75日结束。全市共有776名考生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根据报名考生的综合分析,报考人员男性332人,女性444人;本科毕业671人,本科在读77人,二学位学士4人,硕士研究生21人,博士研究生3人;法院系统人员75人、检察院系统人员36人,公安系统工作51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40人,律师业12人,公证业2人,其它法律职业人19人,仲裁机构人员2人,行政机关法制部门34人;中共党员336人。

今年我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有以下特点:

一是报考人数增多。今年报名人数再次突破700,逼近800人,创历史新高。今年异地考生达到388,放宽地区考生达到329人,历年最高。

二是报名工作任务增加。今年报名初次上传照片截至630日,再次上传照片截至73日。报名期间正逢端午节和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发放,工作重叠加之节日放假,法管科克服人少任务重的困难,全天候值守,加班加点审核照片共1239张;报名期间,工作人员同步开展审核、答询以及中国法律服务网在线解答等工作,针对现役军人咨询报名方式、考生咨询的放宽政策适用、新人老人考生报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2024年毕业生报名、信息误填、上传电子、户籍照片不合格等问题,认真细致解答,确保2023年攀枝花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