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刘志诚:坚持“三转一提”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四川法制报、四川省司法厅官网     发布时间:2018-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报讯(记者兰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6日至18日,省司法厅在成都举办了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读书班并作主题报告,强调要进一步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提素养,在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展现司法行政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为期3天,是省级机构改革即将全面展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综合性学习研讨会,是对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形势再分析、认识再深化、工作再对标、任务再落实。

刘志诚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决胜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攻坚阶段、全面依法治国系统推进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阶段,司法行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高标对位,认清我省司法行政工作在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中的差距,全面贯彻中央要求、主动对标司法部部署和省委决定,切实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提素养,通过“三转一提”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为政之要,莫乎用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刘志诚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通过转观念,增强方位意识,筑牢全局意识,树立争先意识,激活改革发展思想动能。通过转作风,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倾心基层,激活改革发展的内驱动能。通过转方式,强统筹,抓创新,建标准,激活改革发展的聚合动能。通过提素养,提升政治素养,提升理论素养,提升法治素养,激活改革发展的续航动能。

刘志诚特别强调,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工作要围绕“法律服务”这个核心,通过“三大平台”,实现法律服务资源优化配置,要不断拓宽“淘宝式”“互动式”“体验式”服务,打响“四川品牌”。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工作要围绕“监管执法”这一核心,建立工作协作机制,实现监管资源优化配置。监狱要高位求进,在打造“五大改造”新格局上力争走在全国前列,戒毒要全面发力,在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上要出标准有亮点。此外,成都要发挥“一干”优势,在打造高品质的西部法律服务中心上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