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调研司法所队伍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进一步摸清基层堵点、痛点、难点,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419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到东区司法局弄弄坪司法所、西区司法局清香坪司法所、仁和区司法局大河中路司法所进行调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张敏陪同调研,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社区矫正管理科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在调研中,文静仔细查阅了司法所的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所务管理等工作档案台账,详细了解司法所所长职级待遇、人员编制、辅助人员配备、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刑满释放人员教育帮扶、司法所辖区矛盾纠纷变化趋势等方面情况。看现场、听介绍、谈打算、问细节,每到一处,文静都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边听边记,认真征求对司法所工作及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文静指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更没有决策权,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根本前提和可靠保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市局机关干部要更加主动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切实把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作为开展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载体,科学决策的根本依据,改进机关作风的突破口,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的主渠道。她表示,对来自基层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分析梳理,尽快拿出办法,加以解决。

文静强调,司法所是全面依法治市的基础平台,是司法行政工作的根基所在,市、县(区)司法局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关注、关心司法所工作,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为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静要求,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开门搞整顿,教育引导司法助理员不断提升政治觉悟、法纪素养、职业能力,在新时代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以为民服务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针对调研中反映的司法所建设的问题和困难,文静要求相关科室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围绕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进司法所建设,解决好司法所机构、编制、人员问题;二是要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发生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三是要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建立与多部门、基层党委政府之间的工作联动机制,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政策;四是要用足用好政策,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解决司法所长职级待遇问题,并加强司法所辅助人员队伍建设,缓解司法所人员不足,努力推动全市司法所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