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10日,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主持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四川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攀枝花司法行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古云彩等5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我们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建功新时代的光辉指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工作目标,大力实施政治铸魂、法治建设、法治保障、夯基固本、素质提能“五大行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毅强调,一是始终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再来四川,从山川到城市,从农田到心田,巴山蜀水间,寄寓深深。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职工一定要牢记嘱托,不负厚望,让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美好蓝图在巴蜀大地变成现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二是始终强学习,努力形成司法行政队伍新风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习掌握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强化书香机关建设,打造司法行政特色亮点,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用个人言传身教带动身边人不断学习进步。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抓好经典诵读、主题图片及书法绘画作品展示等活动,充分展示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发挥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三是始终抓落实,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全体干警职工既要严格落实职责,依法依规依纪办事,也要破除陈旧观念,创新思路开展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推动建设高质量法治攀枝花。落实值班执勤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强化矛盾纠纷调解,做好特殊人群监管、疫情防控、防汛、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我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二十二条措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决议、公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