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研讨会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28日,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成效转化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攀枝花、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燕等5名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岗位职责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权威辅助读本。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提升学习理解的系统性、整体性、全面性,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不动摇,深入领会十一个坚持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持续提升践行法治的意识能力。全市司法行政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全面学习和深入思考,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带头学法、模范守法的自觉性,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三是要将学习领会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强大动力。要在普法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要在用法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攀枝花。要在依法行政上下功夫,抓好法治实施,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个明确等内容。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