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3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再次学讲话作研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攀枝花仲裁委秘书处、攀枝花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有关重要文章等资料,认真开展了自学;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温强、杨俊和干警代表围绕研讨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向着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新的更高的目标迈进,立足岗位职责、工作实际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

文静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从研讨发言中,体现出了大家有学习有收获,思想认识得到深化、政治站位得到提升,要再接再厉、慎终如始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知行合一、驰而不息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文静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学习结合起来,统筹协调、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落地落实,不断用以指导司法行政实践、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多思考、善作为,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严管理、明导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纯洁的新时期攀枝花司法行政四支铁军提素能、强执行,知责守责担责履责,抓实抓严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把方向、重落实,聚焦干警职工关注关切和热点难点,持续深入开展思想动态分析研判绷紧弦、细举措,紧盯形势任务对标上级要求,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政协理论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