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月14日,市司法局举行新任职科级领导任前廉政谈话,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陆伟对履新干部提出3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要结合岗位职责,全面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解决问题、驾驭复杂局面和综合领导能力。

二是转换角色,履行“一岗双责”。要提高站位,把工作融入到全局工作中去统筹谋划,既要敢想敢做、大胆工作,又要落实落细、务求实效,敢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既要讲团结、顾大局,又要讲原则,守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种好政治“责任田”,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见效,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三是提高修养,做到廉洁自律。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不骄不纵、准确入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俭,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时时刻刻把纪律和规定刻印在心、落实于行,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通过任前廉政谈话,履新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岗位职责定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纷纷表态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