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公证处打好民生保障“组合拳”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攀枝花公证处围绕职能作用发挥,聚焦民生保障需求,推出多套实用“组合拳,实现服务效能提质增效。

一是证明“瘦身。清理69项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取消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奇葩证明,减少公证证明事项20%以上,对外公示新的证明材料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实现群众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同时简化办证程序,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予以现场办结出证。

二是联网“提速。推出公证云在线申办公证平台,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公证云 APP、互联网网址等3种方式,实现公证线上提交申请和线下办结文书的快捷目的。同时对接公安机关、民政部门的身份户籍识别、婚姻登记系统,实现核实相关信息高效便捷,公证受理和公证办结提速30%以上。

三是破解“难题。 围绕城市周边地区、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等社会热点、敏感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现场公证服务,化解拆迁矛盾纠纷和助推项目有序开展。对于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公证需求,提供预约公证、上门公证等便民服务;对于残疾人、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减免费用,确保公证公共法律服务惠及全市群众。累计办理各类公证事项1040件,减免公证费用11.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