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王强副厅长莅临攀枝花市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和工作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920日,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莅攀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和工作调研。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敬登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及相关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王强一行先后来到攀枝花市司法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攀枝花市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盐边县红格镇龙头村、昔格达村和我市相关律师事务所调研遵法评理会创新调解机制、司法所建设和律师行业队伍建设情况。

      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花城律师示范基地,王强看望慰问了司法行政援疆干部家属和一线法律服务工作者,向他们致以了新春的问候。

      王强充分肯定了重组以来攀枝花市司法行政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高度评价了攀枝花市司法行政工作者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围绕地方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和不懈努力。

王强指出,攀枝花的司法所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基础很好,在基层治理上也总结出一些可供挖掘打造的经验成果。下一步,要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延伸基层治理工作触角,不断拓展公共法律服务边界,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基层治理,抓实平台建设,有效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二是要聚焦省司法厅“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强化部署,重点打造一批特色工作品牌;三是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解决好事关司法行政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

      文静代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对王强副厅长一行莅临攀枝花市“送温暖、鼓干劲表示衷心感谢。2020年,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把司法厅的悉心关怀指导转化为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巨大动力,将忠诚、尚法、为民、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融入血液,注入司法行政“1+4”职能职责、基层治理体系和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用全新思路、全新行动、全新形象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