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行政执法前端标准建设、聚集中端能力提升、完善末端保障机制,有效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打造标准体系。在全省率先开展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出台《攀枝花市行政执法标准体系汇编》并在全市试行,涵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5大类主要行政执法行为的流程标准、文书标准、用语标准,推动各级行政机关教科书式执法

二是聚集能力提升。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年活动,举办行政执法认证培训630人,组织行政执法资格考试931人,核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5610人;推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记录制度、审核制度,发布全市行政执法十大指导案例,引导办案人员对标优秀典型案例,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

三是完善保障机制。备案重大行政处罚案件40件,实现层级监督关口前移。将全市55个行政复议机构纳入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平台统一管理,受理行政复议案件36件。受理行政应诉案件137件,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情况通报制度,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达94%以上,破解行政诉讼案件告官不见官社会难题,助推行政机关依法规范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