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调研全市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15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覃发树率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光忠副主任委员杨国庆办公室主任苗挺,深入东区、西区盐边县司法局部分社区矫正场所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强和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东区司法局炳草岗司法所盐边县社区矫正中心、桐子林司法所西区社区矫正中心、玉泉司法所等地。通过查看社区矫正档案、观看社区矫正对象个别训诫、集中教育、行为训练、观摩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宣告、通过信息平台对社区矫正对象现场点验等形式,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机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以及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了解。调研组一行对市当前部分社区矫正机构不健全、人员队伍力量薄弱、经费落实不到位情况表示深切关注,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规范化水平感到惊喜。

当日下午,调研组在西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司法局温强副局长全市社区矫正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对策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光忠就近年来市社区矫正工作的难点、痛点、险点问题,阐述了自己观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覃发树强调指出,社区矫正是一项特殊的工作,关乎社会和谐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值得肯定。最后,覃发树就如何提高对矫正对象管理水平、怎么做到专业执法、怎样提高会商协作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提高社会参与度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为市今后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借鉴,拓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