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29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部署要求,为展现调研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攀枝花市司法局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及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十届市委常委会第108次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会议安排局领导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和调研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文静指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秉持群众路线,坚持开门调研,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瞄准发展难点堵点弱点矛盾,精心确定调研课题、优化组建调研人员、扎实推进调研实践,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带着问题搞调研,形成了丰富的调研成果,为打开工作思路、聚力攻坚克难积蓄了智慧和动力。

      文静强调,一要以上率下,强化制度意识。要将专题调研和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形成制度,固化下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形成工作有标准、有路径、有目标、有动力的良好局面。二要联系实际,强化成果运用。专题调研是把脉问诊,成果运用是抓药治病,二者相辅相成,要接续推进。调研不能一走了之、一写完之、一会放之,要认真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立足调研成果出台具体工作举措,用工作实绩检验调研成效。三要着眼发展,强化创新意识。调研是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有益方式。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调研和实际工作时,要围绕大局着眼发展,加强思维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用多维度创新激发“守初心担使命、护航英雄攀枝花五大行动的蓬勃活力,不断推动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成绩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