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赴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618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统一安排,攀枝花市司法局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赴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首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诵读了入党誓词,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再次向党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溯古思今、以案警戒、蒲波警示案例专区3个展区。违纪违法人员痛彻心扉的忏悔、私心裂肺的痛苦场景、350名违纪违法人员的头像和50份忏悔书拼接形成的忏悔墙让人深受震撼,无不在提示着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在蒲波警示案例专区,面对省委书记彭清华就就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发出的六问,面对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身后留什么?”3个的问题,全体人员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最后,进行了对照反思活动,交流发言的党员干部对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发出的“六问,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自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饱满的热情、廉洁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践行对党的忠诚、对国家和人民的担当,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