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律师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13日上午,攀枝花市律师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在攀枝花宾馆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副市长刘建明、市政协副主席周治端和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泽刚、副监事长侯家齐,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魏胜利等出席了开幕式。全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分管局长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全市执业律师(公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260余人参加会议。

      刘建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律师致以亲切问候。在充分肯定攀枝花270余名律师在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促进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以及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的同时,他强调,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广大律师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维护司法公正、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方面以新形象履行新使命,以勇担当实现新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建好律师之家,当好律师之友,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上敢于举旗,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敢于亮剑,全面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陈泽刚代表四川省律师协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攀枝花律师已经成为服务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广大律师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开放大局和经济建设,积极投身法治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以诚信、高效的法律服务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大会对攀枝花市2015—2018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进行了表彰。回顾总结了六届理事会以来,全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审议并通过了《攀枝花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案)及成立监事会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33名律师组成的新一届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监事会、会长班子。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静出席闭幕式,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律师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律师职能定位。广大律师要按照省委对攀枝花“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律师是新发展理念的护航者、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的职能定位,通过加强经济领域法律理论研究、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服务法治建设等举措,充分发挥律师在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二是把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推进新时代律师事业大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是探索建立协会班子成员下沉联系律所的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律师群体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四是大力扶持品牌化、规模化律师事务所发展。引导律师事务所根据法律服务市场的需求和律师事务所自身实际,有选择性、差别化、创造性地进行目标定位和专业定位,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真正将我市律师业做大做强做优。五是律师管理要从宽松软转向严紧硬。行政管理部门和市律师协会要发挥主管作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一方面要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上敢于举旗,当好尽责的娘家人,切实提高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要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上敢于亮剑,当好尽职的包青天,发挥惩戒的利器作用,依法依规查处律师违法违纪行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作出法律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