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军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1日,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军带督导组前往红宝苗族彝族乡、共和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

  在红宝苗族彝族乡政府,卢建军详细了解了火源管控、防火宣传、隐患排查、防火责任制度落实、打火队装备物资配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我市气温持续升高,久旱无雨,大风天气多发,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增大,形势严峻,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件。

  在红宝苗族彝族乡干坪子村、广东湾村、核桃箐村防火宣传卡点,卢建军详细检查了入山人员、车辆登记,卡点人员值班值守,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岗位上的值守人员,叮嘱他们要站好岗、值好勤,共同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他强调,要发挥好进山路口关卡作用,增强责任心,严格值守,强化管控,加大巡护力度,要严控野外火源管理,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倡导村民安全文明用火,进一步增强村民防火主人翁意识。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排查,切实消除火情隐患,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组还就《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和《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普及防火知识,营造森林草原防火氛围。

审核: 何鹏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