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军带队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军带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到盐边县共和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共和乡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对计划烧除、“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火源管控、防火宣传、隐患排查、防火责任制度落实、打火队装备物资配备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卢建军指出,当前正是省“两会”召开之时,也是2024年春节前夕广大群众返乡探亲、民俗娱乐、旅游露营、祭祀烧纸、燃放鞭炮等活动集中之际,山区群众取暖需求,用火不慎、遗留火种等火灾诱因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因此,要充分认识并清醒估计当前及以后一段时间的森林防火形势和艰巨的防火任务。

  卢建军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有效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要加大文明祭祀、严禁野外用火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用火意识,不断提高群众规范用火法治观念。重点做好计划烧除、“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火源管控、防火宣传、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工作,要抓好火情早期处理,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按规定上报火情信息,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要求和灭火组织指挥规范,确保扑火行动安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省市“两会”及春节期间“零火情”,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保障。

  督导组一行还就《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攀枝花市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开展了入户宣传,着力普及防火知识,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浓厚法治氛围。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