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蒋兴清调研攀枝花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0日至12月11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蒋兴清一行调研攀枝花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治勇陪同调研。蒋兴清实地调研了攀枝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米易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白马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白马工业园区(北部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高龙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在攀枝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蒋兴清仔细查看了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法律援助、公证、仲裁、司法鉴定业务开展情况,对攀枝花仲裁委员会换届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热情询问了办事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情况,便民措施落实情况。蒋兴清强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案件质量为生命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相关事”。

  在米易县调研时,蒋兴清指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聚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切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强调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要以服务园区企业为抓手,积极探索“枫桥式”工作法,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精准化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要结合乡村治理,紧扣时代主题,树立一盘棋思想,借助更多科技手段,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探索更多更好的法律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蒋兴清现场查看了公证机构标准化创建、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西区创新“三说会堂”解纷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实现多中心合一,为辖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法律服务的典型做法。强调公共法律服务要不断探索和完善服务群众便民措施,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增强群众的首选率和满意度。

  蒋兴清处长对攀枝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攀枝花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措施具体、成效明显。蒋兴清要求,攀枝花要不断加大总结提炼力度,出特色,出亮点,为四川公共法律服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一要高站位谋划,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基层治理现代化,打造特色品牌,提炼公共法律服务经验,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二要高水平推进,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规范化建设、信息化运作、智能化服务,突破村(居)法律顾问瓶颈,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服务网络、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服务和保障民生,为法治攀枝花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三要高质量要求,切实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前介入、主动融入,发挥好法律服务在服务企业、保障民生、推进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为政府分忧、为企业护航、为群众解难。四要高强度保障,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进一步用好用活政策,特别是关于经费保障和人员保障的政策文件,不断提升司法行政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