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调研指导联系基层党支部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走进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联系基层党支部活动,与支部党员座谈交流,调研了解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司法行政业务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围绕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题向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季雷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灵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就是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这把“金钥匙”。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价值追求,把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攀枝花作为重大目标,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解难题破新题作为主攻方向,把统筹兼顾作为基本方法,把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作为鲜明特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季雷强调,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性、方向性要求,必须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要深刻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专项治理成果。要自觉增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底气、定力,理直气壮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在法治轨道上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依靠法治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攀枝花。                                                          

  季雷要求,司法行政全体党员干部既要当好法治建设的参谋,也要当好执行者、实干家、联络员,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有力,在推动法治攀枝花建设上更加务实有效,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更加高效有方,在推动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更加奋进有成,在从严管党治警上更加坚决有为,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护航添彩。

  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聆听此次专题党课。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