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举行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 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攀枝花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提高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12月2日,攀枝花市在西区星瑞时代广场举行“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周强出席并讲话,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为仪式致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军主持启动仪式。

  周强同志指出,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是党和政府服务于民、取信于民的重要纽带。他强调,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是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抓手。全市各级行政复议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行政复议人员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正确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以更高的质量、更快的效率、更佳的效果办好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坚决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以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依法行政理念,坚决扛起宣传、实施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工作责任,全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播放了行政复议法宣传视频,开展了有奖答题活动,设置了法律咨询点、行政复议宣传展板,通过多种方式,让群众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行政复议法。累计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法律读本300余份,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着力引导广大群众更好运用行政复议渠道化解行政争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区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市、区行政执法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律师代表、企业代表和格里坪街道办事处干部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审核: 刘源   责任编辑: 康文武